搜尋引擎優化的白帽法包括遵循搜尋引擎哪些可接受哪些不能接受的指導方針。他們的建議一般是為用戶創造內容,而非搜尋引擎、是讓這些內容易於被蜘蛛 機器人索引、並且不嘗試對搜尋引擎系統耍花招。經常網站員於設計或構建他們的網站犯了致命錯誤、疏忽地"毒害" 該站以致排名不會很好。白帽法優化員企圖發現並糾正錯誤,譬如機器無法讀取的選單、無效鏈接、臨時改變導向、或粗劣的導引結構。

因為搜尋引擎是以文本為中心,許多有助於網頁親和力的同樣手段同樣便利於搜尋引擎優化。這些方法包括最佳化圖形內容、包括ALT 屬性、和增加文本說明。甚至Flash動畫可於設計該頁時包括替代性內容──這本來用來給訪客無法閱讀Flash的環境用的──來幫助優化。

這裡是一些搜尋引擎認為適當的方法:

  • 在每頁使用一個短、獨特、和相關的標題。
  • 編輯網頁,用與該頁的主題有關的具體術語替換隱晦的字眼。這有助於該站訴求的觀眾群,在搜尋引擎上搜尋而被正確導引至該站。
  • 在該站點增加相當數量的原創內容。
  • 使用合理大小、準確描述的匯標,而不過度使用關鍵字、驚嘆號、或不相關標題術語。
  • 確認所有頁可透過正常的鏈結來訪問,而非只能透過Java 、JavaScript或Macromedia Flash應用程序訪問。這可透過使用一個專屬列出該站所有內容的網頁達成(網站地圖)
  • 透過自然方式開發鏈結:Google不花功夫在這有點混淆不清的指南上。寫封電子郵件給網站員,告訴他您剛剛貼了一篇挺好的文章,並且請求鏈接,這種做法大概很可能為搜尋引擎所認可。
  • 參與其他網站的網路集團(譯按:web ring 指的是有相同主題的結盟站群)──只要其它網站是獨立的、分享同樣題目、和可比較的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oservi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